一只小颂汐(暂时停更)

我想活成小太阳☀️

我很开心又很复杂

今天收到了长评


好长……我都没收到过这么长的……


原谅我是小透明没见过世面


我很开心开心到蹦起来


但是心情又有那么一点复杂,回复起来又太冗长条数太多理不清,所以我在这里说几句。


大家都非常喜爱卫小初和许致我很开心⊙▽⊙,好像一致都觉得许致是好爸爸,然后很多认为卫彦和容静都比较自私,只想着自己的梦想。


我没有为卫彦容静洗白的意图,人家本来也不黑,先不说其实卫彦容静也是在卫初懂事后事业才开始的蓬勃发展,卫彦也不是卫初一出生就跑了,容静也不是生了孩子就火了。我觉得现实生活中,父母忙的脚不沾地的多的是,不全是为了活下去的那口饭,更多的都是为了自己能不能立足于社会。或许母亲可以舍弃工作来陪伴,但是要知道暂停工作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就是放弃工作,放弃追求自己的活着的其他价值。


我并不反对卫彦容静的举动,因为越大越能理解,现实不是什么对就做什么,现实都是无可奈何,哪边都不能放,哪边都是想拼了命达成的,寒窗苦读数十载日日规划的梦想,和儿子,这其实确实很难选择,特别是两个人也都是第一次当父母。卫彦和容静敢放手,自然也有卫初早熟懂事的部分,虽然卫初确实可怜,但是比起可怜,世间之事千千万万,烦恼争吵数不胜数,比起家里父母为了钱财争吵,为了一些市井之事撒泼,在孩子面前打架。


我觉得卫初孤单是孤单,但他的父母都温和知礼,仅有的相处时间,言传身教的也是积极的东西,而且卫彦容静都用自身来教给卫初人生的信念和理想追求是多么重要的事情。这是多少普通人家的孩子一辈子都达不到的高度,接受不到的熏陶,我觉得……反正我写着都羡慕……


至于许致……怎么说,这是一个幻想的,几乎完美的父亲,一个事业有成的人,公司运转早都平稳。性格理智而成熟,爱容静,所以把卫初也真的当做儿子来教育爱护。


不过……最后说句现实的,虽然我这是甜文,但是我最近写的番外里应该也表露出来了,许致和卫初能处成父子是多方面的因素。主要是因为卫初懂事,又是个优秀的孩子,不无理取闹。


卫初可以够得上许致心里的那条标准线,才能融入许致的世界,这对儿后爸和继子的关系其实是不平等的,如果卫初撒泼,纨绔,无理取闹,许致真的会那么用心培养么?


我也不知道,因为如果写出来就现实了……我是日常派甜文来着呢……


我是甜文来着啊……


完了完了……写完这段感觉自己现实了……


大家理解不同很正常,我写文是根据自己的价值观和幻想,大家看文也有自己的想法,如果说非说谁说的是对的也不好……大家觉得是怎么样就怎么想我觉得是最好的了。


最后真的感谢长评,三鞠躬🙇我认真看了无数遍


评论(6)

热度(9)